市人防办机关党总支组织下辖支部开展“爱心结对”慰问帮扶活动
作者:黄巍 时间:2020-01-19 08:47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爱心结对”工作的相关说明,市人防办机关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的爱心结对对象居住地都位于同安莲花镇小坪村。

  机关党总支积极落实“爱心厦门”建设的要求,在各支部摸排汇总结对对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号召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并采购了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于2020年1月14日上午组织各支部书记前往小坪村开展春节慰问帮扶活动。

  慰问队伍一行六人在小坪村党支部副书记高跃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对象高家南家中,该人因先天智力残疾无法交流,长期由他兄长照顾生活。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原同志为他送上慰问金并将物资转交给他的兄长,嘱咐他的兄长有困难及时和支部联系。第二站是保障中心党支部的结对对象洪加增家里,他本人罹患癌症,妻子因甲亢需长期治疗,家庭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保障中心支部书记卢梦夏曾在其化疗住院期间前往探视并送上慰问金。再次相见,老洪不再拘谨,与慰问的同志们相谈甚欢,再三感谢党的领导和同志们对他的关心帮助。最后一户结对对象是87岁的陈手巾老人,由第二党支部对接。支部书记鲁辉操着熟练的闽南语同她聊家常、向她拜早年,代表所有慰问的同志祝她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人家十分开心,连连称谢。

  通过此次登门慰问,各支部书记对结对对象的家庭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爱心结对”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定落实“爱心结对”工作机制,把支部组织生活和结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不懈努力,让困难群众生存更有尊严、生活更有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