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防办赴内田村精准扶贫调研
来源:党总支 作者:赵宇东 时间:2019-04-28 15:11

  为进一步推动我办《挂钩帮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村---内田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年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加强机关党总支与村党支部党建共建互动,4月25日,市人防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万国辉同志带队赴结对帮扶村--同安区莲花镇内田村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村两委委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该村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2019年村级经济工作的打算和思路,并深入了解5户低保户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帮扶情况,现场核对更新了低保户帮扶档案信息。万副主任对村委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引进政策和资源,增强帮扶工作力度,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我办各党支部轮选派党员干部驻村蹲点制度,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村级集体“造血”功能,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随后,市人防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万国辉同志与内田村党支部书记林东海同志签订了《移风易俗共建协议书》、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与内田村委会签订了《内田人防疏散基地保洁工作合同》,并察看了去年建成的2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的工作运转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