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防办调研海沧人防人口疏散基地指挥中心
来源:海沧区人防办 作者:谢宇旭 时间:2019-03-14 16:17

  3月12日,厦门市人防办胡宜生副主任带领思明、湖里人防办领导一行到海沧天竺山参观调研海沧人防人口疏散基地指挥中心。海沧人防人口疏散基地指挥中心是海沧区人防办完善人口疏散基地建设,提高标准质量的创新发展举措,是全市首座高标准、信息化的人口疏散基地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由信息采集系统、图像处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疏散地域监控系统、有线和无线通信系统、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六大系统组成,具备信息采集与传输、视频会议、实时监控、多手段通信、指挥调度、后勤保障六大功能,对上可与国家、省、市人防办联通,对下可与区地面、地下、机动指挥所及各街道人防指挥中心联络。海沧人防人口疏散基地指挥中心是继海沧人防地下指挥所、地面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和人防卫星地面站之后又一人防指挥场所,完成了海沧人防“五位一体”的人防应急指挥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

  调研结束后,胡宜生副主任对指挥中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很多地区人防人口疏散基地建设都是依托农家乐等进行建设,海沧人防从实际出发,融合天竺山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不但完成人口疏散基地建设,还首创疏散基地指挥中心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值得各区好好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