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李华副主任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解读《厦门市人民防空管理办法》
来源:综合处 作者:万洪 时间:2019-01-30 10:53

  1月23日上午,市人防办副主任李华参加了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就《厦门市人民防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的有关内容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市民的提问。

  在采访中,李副主任解释了《办法》修法的必要性,对《办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着重从强化组织核心、明确人防工程责任主体、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精神贯彻以及加强地下工程互联互通要求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办法》的主要修法亮点。

  访谈过程中,有市民打进热线电话来问:我市目前存在大量的人防工程不知道归谁管理,新《办法》对此有什么规定。李副主任解释说道,根据新《办法》相关规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我市的近百处“无主”的人防工程进行产权明确,具备人民防空效能的,应当交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统一管理。

  在两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不断有市民打进热线电话来询问有关人防工程审批、人防工程标识、人防工程演练以及人防知识和信息的推广普及方面的问题,李副主任都一一做了回答。

  最后,李副主任表示,我市是全国一类防空重点城市,防护任务很重,欢迎广大市民关注人民防空,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开创我市人防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