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工程安全大检查
来源:计财处 作者:刘志清 时间:2019-01-25 08:12

  节日前夕,厦门市人防办深入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使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四措施确保人防工程安全。一是与管理使用单位签订《2019年度人防工程使用安全责任书》。与15家人防工程建设单位、27家人防工程使用单位(人)逐一签定责任书,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人防工程安全工作》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对人防工程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对安全制度的落实、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三是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和人员存在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器材设置不合理、不会使用消防器材、物品挤占消防通道等问题,对4家单位和个人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四是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在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个人)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他们时刻讲安全、时刻保安全的意识。

  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各单位管理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达到“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使用”的目标,确保人防工程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