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召开市委人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处 作者:马勇兵 时间:2018-06-15 08:51

  2018年5月18日,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防空应急准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秋雄,市委常委厦门警备区政委蔡建新召开人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我市人防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市人防办关于当前我市人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建议措施等汇报。

  近年来全市各级人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全面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我市人防工作与新时代人防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与我市作为国家一类重点防空城市的战略地位和特殊重要使命仍有差距。

  会议研究确定了5项具体人防工作,形成专题会议纪要,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的任务、时限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厦门警备区司令员郑福源的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人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固强补弱,努力构筑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和护民之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